最近聽到一個故事,父親為了小孩在網站上獲得的獎品,竟然跟著一起說謊,聽過這個故事的人都覺得誇張到不行,多半都只是笑說臉皮真厚,我卻更多了一份難過與痛心。

我不知到這位父親以後該怎麼教育自己的小孩,幫著孩子一起違反遊戲規則,小孩的價值觀都已經扭曲了。連大人都可以這樣做,小孩子又有什麼不可以??

在捷運上常可以看到一些令人難過的父母經,一個珠光寶氣的媽媽大聲指責學校老師的不是,竟然是因為早自習的時間不讓其他老師考試,要學生看看課外讀物,吃個早餐,用活力迎接一個早晨,我擔心這個小孩以後的未來。

或許台灣許許多多的問題,並不是來自社會、政府、國家,而是最基本的家庭教育就已經生病了,家長寵小孩寵過了頭,是、非、黑、白已經不這麼重要,這個才真的是讓人痛心的吧。

我現在25歲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為人父母,但是我知道,以後我的小孩也要跟這些父母的小孩一起長大的時候,我只有悲觀的面對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63503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