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前常聽人說『危機就是轉機』,總覺得這句話裡面充滿了矛盾,危機怎麼可能是轉機,兩個這麼極端的名詞,一個代表的是惡性的終結,一個卻象徵著希望的開始,直到Roger坦白的問了大家心裡的打算,我才知道原來,我一直都沒有準備好要開始承擔責任。

成立一個公司,做一個分享的平台是最初的夢想,但我卻從來沒有仔細去想過,然後呢?平台成功了,我的人生就算是成功了嗎?顯然,答案是否定的!

這次的挫折才讓我真的知道,原來一直自以為是性格是我最大的缺陷,從以前高中、大學的領導經驗,我都沒有從失敗中學習到經驗,反而將過錯推給一群無辜的朋友,肩膀上始終不願扛下應該要單的責任,開始省思...

我性格中最大的問題來自於不信任,因為不信任所以不敢放手去做,因為不信任所以傷害信任我的人,因為不信任所以推卸責任,感謝僕人這本書,更感謝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所有傷害,現在一件一件事情回想起來,每個都是值得回未醒思的最佳教材,我要開始學的面對,我要開始對我的生命、對員工的生命負責!!

僕人 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 詹姆士‧杭特

愛,不是名詞,是動詞,不是情感的,是行為的,所以愛就是愛的行為,好好對待每一個人的行為!!

忍耐--展現出來的自制力
恩慈--付出關心、讚美、以及鼓勵
謙虛--真誠、不虛偽、不自大
尊重--待人如上賓
無私--滿足別人的需求,更甚於自己的需求
寬恕--別人做錯了也不怨恨
誠實--凡事不欺瞞
守信--堅持自己所最的選擇

領導人要的是威信 不是威權 領導人就是僕人

思想引導行為,行為變成習慣,習慣塑造性格,性格決定命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63503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